2016年7月30日

【日本櫻花水信玄餅(零脂肪)】

今早到九龍塘出席了驟然離世的朋友的喪禮。回家後決定做一點甜品,邊做邊懷念著他生前的點滴。

要做近日在網絡大紅的水信玄餅,理論上用蒟蒻粉、果凍粉、啫喱粉、魚膠粉、白涼粉都可以。但個人推薦無糖蒟蒻粉蒟蒻果凍粉,因為前者可以輕易控制糖分的攝取;而後者不單超易脫模,大人和小朋友也會非常喜歡它QQ彈彈的口感

材料
糖 / 鹽漬櫻花(富澤商店或烘焙店有售)8-10朵
蒟蒻果凍粉 / 水晶果凍粉 / 無糖蒟蒻粉100克(亦可買日式白涼粉 + 糖 + 水)
水500毫升
適量佐料(自選·不喜可略):
黃豆粉少許
黑糖漿適量(可和1:1的水自煮 或 買現成的)
紅荳蓉少許
櫻花蒟蒻適量(可略)
球狀模具1個 / 任何喜歡的矽膠模具
(以上材料於一般烘焙店、富澤商店及CitySuper有售)

做法
  1. 將漬櫻花用開水泡開。(如用鹽漬則要換水2-3次,泡至櫻花沒甚咸味為止)
  2. 將100克蒟蒻果凍粉和500毫升的滾水混合。(或按包裝上說明的份量混合)
  3. 把櫻花放在模具中。
  4. 將拌勻了的混合物倒入模具至9-10分滿。(過程要快快手,因為混合物在1-2分鐘後會開始凝固。)
  5. 待櫻花水信玄餅凝固後,可自選喜歡的佐料一同食用。

小貼士
  1. 強烈推薦大家使用矽膠或軟身的模具,因為其他模具會較難脫模。
  2. 每日需要1,500千卡的女士,根據世衛的標準,每天只可以吃4茶匙糖左右
  3. 想更易控制糖分,可以用無糖蒟蒻粉。再在拌食時加入適量的黃豆粉及黑糖漿




    ***Kay減肥及健康產品代購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560377917612654/

    ***想睇更多健康食譜 & 減磅貼士,請到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forkitchenhk


2 則留言:

  1. 以上材料於一般烘焙店、富澤商店及CitySuper有售~~ I got mine @ ICHI-CAKE in Shatin~ ^v^ Thanks so much, Zoey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