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7日

【高纖 去水腫 原片大燕麥 香蕉 無麵粉 無牛油 黑糖 蛋糕】

如果怕 白麵粉白飯米線、白麵包 呢類 精製食物 多吃無益,自己動手做小蛋糕時,不妨用高纖維原片大燕麥 或 全麥麵粉 代替一般低筋白麵粉吖。
貫徹我健康 / 懶惰的作風 XDDD,這個食譜 不 用 牛 油 和 打 蛋 器,以免為了焗幾個蛋糕而要做很多清潔功夫⋯⋯ 動手做蛋糕,不但可以滿足口腹之欲,還可以送給同事鄰居朋友等等,讓他們也有健康+美味的回憶。多做幾個,當早餐或下午茶都一樣合
(這個食譜可做8小杯或1大3小杯 · 見上圖)

材料 (共8小杯·105千卡**@)
熟香蕉2隻(合共約170克)
大雞蛋2隻(合共約100克)
原片大燕麥100克
泡打粉1茶匙
植物油10克(我用可烘焙橄欖油)
鹽1小小小撮
黑糖12克(少甜版)
全麥麵粉10克(可略,蛋糕會較濕潤)

以下為額外材料*,不喜可略
肉桂粉¼茶匙 (香蕉的絕配)
香草精華¼茶匙 (增加香氣)
合桃、花生或杏仁碎少許 (益食/優質脂肪)

做法
1. 預熱焗爐至170度。
2. 將香蕉壓成蓉。
3. 混入雞蛋、植物油、糖和鹽拌勻。
4. 加入原片大燕麥和泡打粉。
5. 可於此時加入全麥麵粉或額外材料*
6. 完全拌勻後即可入爐。
7. 焗18-20分鐘左右或至全熟即成。

小貼士
1. 出爐前,可用竹籤插入蛋糕裡,沒有任何黏附物的話,即代表蛋糕已經全熟。
2. 如打算使用代糖,請選擇可烘焙的款式。份量方面,由於每款代糖的甜度不一,最好先查看包裝說明,或在入爐前直接試試麵糊再自行調節一下。
3. **以上卡路里計算並未包括toppings~




***Kay減肥及健康產品代購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560377917612654/

***想睇更多健康食譜 & 減磅貼士,請到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forkitchenh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