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3日

【超強去水腫必飲●比紅豆水厲害300%的黑豆茶】

想去水腫?紅豆水已經out了,試喝鉀含量比新鮮紅豆勁300%的黑豆茶吧。
第一次喝黑豆茶,是在箱根的溫泉旅館中。那獨特的香氣,實在令人一試難忘。
不說不知,黑豆含花青素,可幫助我們抗氧化和克制體內的自由基。
黑豆更可抑制脂肪吸收其鉀含量更是新鮮紅豆的300%*
有助身體排出多餘水分,舒緩女性水腫的困擾


*資料來源:香港食物安全中心


材料 (1人份)  (500毫升燜燒杯) (連豆吃:50千卡)
黑豆15克
水適量


做法 (焗爐+燜燒杯版) (其他做法見「小貼士」)
  1. 預熱焗爐至200度。
  2. 黑豆洗淨後稍稍印乾。
  3. 預熱燜燒杯。
  4. 將黑豆平放在焗盤上焗大約5-10分鐘。
  5. 打開焗爐,將黑豆稍為翻一下。
  6. 再焗另外5-10分鐘或至表皮略破。
  7. 取適量黑豆放到杯中。(可使用茶葉袋,$12店有售)
  8. 加入8分滿的滾水泡10-15分鐘即可。
炒至表皮略破
可使用茶葉袋,$12店有售
 小貼士
  1. 部分街市 (如時代廣場對面的灣仔鵝頸街市)有已烤好的黑豆售賣。
  2. 黑豆可於超市或糧油雜貨店中找到。講究一點的,可到CitySuper找北海道有機黑豆
  3. 可把用剩的黑豆放在密封的容器內。以後煮飯、煮蜜黑豆或做豆漿時均可大派用場。
  4. 沒焗爐的話,也可以用白鑊烘黑豆至表皮略破。
  5. 沒燜燒杯的話,直接用普通有蓋水杯焗或用水煮就好。
  6. 黑豆味甘性平;而炒 / 焗過的黑豆則性溫。


題外話,網上故事一則:「一位用盡各種減肥偏方都失敗的韓國大哥,利用早餐吃黑豆4個月輕鬆減重51公斤......」靠吃黑豆4個月減51公斤?真的會有人信嗎? ^^'


***Kay減肥及健康產品代購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560377917612654/

***想睇更多健康食譜 & 減磅貼士,請到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forkitchen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