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0日

【羽衣甘藍巴馬臣芝士蛋餅 Frittata with Kale & Parmesan Cheese】



羽衣甘藍 (Kale) :近兩年非常非常受歡迎的超級食物,可以幫助身體排毒和補充膳食纖維。它含豐富的維他命A, C & K (不適合正服用薄血丸的朋友)、鐵質鈣質胡蘿蔔素、葉酸、膳食纖維等等。有抗癌及預防黃斑病變的功效。羽衣甘的藍卡路里低,清炒做脆片甚至打汁做早餐都可以。怕味道不容易接受的話,可以加一點蜜糖或香蕉一起blend~ 我那麼揀飲擇食的人,也覺得味道絕對可以接受。^_^
意大利人很喜歡做蛋餅,算是非常普遍的家常菜。蛋和菜的比例十分隨意,通常還會加入蘑菇、洋蔥、煙肉、意大利青瓜等等。我每次都會做一大盤,再分幾餐食用。


上星期來了個大埔半天遊!尾站到了好好逛的大埔街市。在1樓的一家蔬菜店裡買到了超新鮮和靚仔的羽衣甘藍!但每朝早打蔬菜smoothies也吃不完所有kales呀,除了放到焗爐烤成脆片,最好就是把部分用來做蛋餅一家人吃了。


材料(2人份)(每份約300千卡:2.5份肉2份穀)
椰菜花1碗(切細)
洋蔥½個
羽衣甘藍2碗
蒜蓉1湯匙
蛋5隻
胡椒適量
鹽適量
水½杯
煙紅椒粉½茶匙(可略)
巴馬臣芝士約⅕杯
橄欖油1湯匙


做法(焗爐版及直接pan fry版)

  1. 預熱焗爐至200度。
  2. 用橄欖油爆香蒜蓉。
  3. 下洋蔥煮3分鐘至軟身。
  4. 加入椰菜花及水,上蓋煮5分鐘。
  5. 加入羽衣甘藍、鹽及胡椒再煮約3分鐘。
  6. 加入蛋漿及煙紅椒粉,熄火。
  7. 入爐前鋪一層芝士在蛋漿上面。
  8. 如果用可入焗爐的skillet, 那就直接入爐(下層)焗20-25分鐘即可。
***Kay減肥及健康產品代購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560377917612654/

***想睇更多健康食譜 & 減磅貼士,請到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forkitchen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