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0日

聖誕瘦身飲食攻略


試過好不容易減了三兩磅,但因為一餐飯放縱了一下就被迫打回原型嗎?難道要瘦身就要斷六親和禁足?!(⌒▽⌒) 那普天同慶的聖誕,莫非要在家中一個人度過?

別擔心,等Kay告訴你一些聚會時的用餐小技巧,讓你可以在佳節放心地和好友一起大快朵頤。


1)禁食

大餐前禁食只會令腸胃吸收得特別快、打亂新陳代謝,最「致命」的是一刻的饑餓感可能會令我們失去理智而吃過量。

2)酒精飲品和高糖份的飲料
這些飲品都沒有飽足感和營養價值,而且卡路里和糖份都非常高,實在不划算!可考慮換成更暖身和飽肚的熱檸水、熱檸茶、綠茶、花茶、健怡可樂或無糖豆漿。(可自備代糖)

3)一個人埋頭苦吃
聚餐的意義是甚麼呢?一班朋友難得聚首,不如多多關心他們吧。「舊同事最近榮升老闆了?」、「前度情人結婚了?!」、「Kay領養了一頭可愛的小貓貓?」是不是很juicy呢?☆*:.。. o(≧▽≦)o .。.:*☆ 多和別人攀談可減慢進食的速度、分散對美酒佳餚的注意力。


1)同日的另外兩餐宜以蔬菜、兩份水果和高纖穀物為主。把肉類和油份的quota留給大餐時用。

2)盡量避免吃煎炸焗炒的食物,這些高脂高鹽的食物容易令人消化不良、瞬間長胖和長到滿臉暗瘡。
可選食物:燒大蝦、刺身、生蠔、青口等等。

3)遇上很好吃卻又高熱量的食物,請立即攞起刀叉,先分一些給朋友啦。Y(^_^)Y

4)大餐進食次序
一大杯暖水 ---> 沙律菜 ---> 五穀 ---> 冷盤 ---> 熱食 ---> 水果或甜品
5)多選沙律菜和冷盤,因為他們都沒有用油烹調過,熱量遠較其他熱食低。***用餐時食用大量的纖維***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纖維能提供飽足感,如果長期做到這一點,瘦身工程其實已成功了一大半了。


建議食物:煙三文魚、燒火雞片、生蠔和各類海鮮冷盤等等。


**忌選食物排行榜**紅酒白酒(250毫升) 213卡
炸薯條(1碗) 380卡
炸魚柳(1件) 200卡
雲呢拿雪糕(200毫升) 200卡
沙律醬(2湯匙) 280卡
燒汁(1湯匙) 90卡
啤酒(1罐)145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