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0日

皮膚變滑+增肌必食 ● 豆腐漢堡

(原文見KAY之小專欄@JIUJIK / 招職)
http://www.jiujik.com/resources/k-kitchen

近來有否睡不安寧,以致皮膚缺乏光澤和彈性?無論是工作壓力太大、抑或是甚麼原因也好,保持身體健康永遠都最重要。因為只有這樣,我們才能走更遠的路。

今次介紹的這個豆腐漢堡,預備連烹調時間只需十五分鐘,無論做午餐或晚飯都非常合適。以後就算再夜放工都可以和「頹飯」講拜拜啦。

豆腐的主要成份是大豆,擁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。它可算是食物當中的雌激素,能為女性補充女性荷爾蒙,維持皮膚的光澤和彈性。此外,多吃豆腐代替肉類能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。

而豆腐的大豆卵磷脂則可為我們減低體內的膽固醇,清除多餘脂肪和促進新陳代謝。想增肌的話,也可多吃豆腐,因為它能提供非常優質的蛋白質,在最輕負擔的情況下,幫助身體製造肌肉。想操fit自己又不想靠食雞蛋和雞胸肉,對心臟造成壞影響,豆腐是一個很理想的選擇。
我的食譜,材料都非常簡單。^__^
煎起是非常香噴噴的啦~!

很變態!我就這樣隨手就執了三件LC去壓住舊豆腐......
  
豆腐漢堡食譜
免治瘦肉200
豆腐1
洋蔥粒少許
多士兩片
雞蛋一隻

醃料
(
減鈉)1/3茶匙
胡椒粉少許
麻油數滴
粟粉3茶匙

調味料
味琳1湯匙

做法
1. 豆腐洗淨,用重物壓住豆腐半小時以排出水份。
2. 
用鹽、胡椒粉和麻油醃免治瘦肉半小時。
3. 
將粟粉、豆腐和肉碎混合。
4. 
將豆腐漢堡肉搓成喜歡的大小。
5. 
熱油鑊,煎香豆腐漢堡的兩面。
6. 
上碟前一分鐘,加入味琳調味。
7. 同時,熱另一油鑊,煎香雞蛋備用。

小貼士
1. 
如怕配搭太單調,可炒香洋蔥,並加入少許日式燒烤醬伴吃。
2. 
把漢堡搓得薄一點即可縮短烹調的時間。
3. 
若喜歡吃厚身一點的話,則可在煎香漢煲兩面之後,加入一點水,蓋上鑊蓋等數分鐘至收水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ysprivatekitche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