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5日

【瘦身排毒必睇 · 日式高纖減脂小炒】

高纖食物可以幫助身體排走毒素吸走腸胃內多餘的油份帶出體外。如果你經常要外食的話,其實也可以透過多吃高纖食物,令腸道更健康。高纖食物還可以進強飽肚感,無形中會令你吃少一點和健康一點。當然,想成功減脂排毒,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同時減少吸收脂肪

這道「日式無得輸小炒」^__^,靈感源自日本居酒屋的菜式。前兩天試做時,愛人吃了兩口便即時豎起手指大讚,令我開心得有點飄飄然。哈哈!其實好吃的東西不用太複雜,只需要在配搭上花點小心思,例如用紅蘿蔔、韭菜和馬蹄等,有天然甜味或香味的材料,炒起來就連調味品也不需要多放,即能享受食物的原味。

材料(2人份)每份約150千卡
蒜頭3瓣
辣椒絲適量(可略)
韭菜1碗
紅蘿蔔半條
芽菜1碗
雞蛋1隻
油2茶匙
日式醬油 / 蠔油2茶匙
味霖2-3茶匙(可略或以中式料理酒代替)

做法
  1. 把材料洗淨,芽菜去根。
  2. 韭菜切段,紅蘿蔔幼條。
  3. 用1茶匙油起鑊,把雞蛋炒至7分熟並盛起備用。
  4. 用1茶匙油起鑊,炒香蒜頭。加入紅蘿蔔條快炒1分鐘,再加少許水焗煮2分鐘至軟身。
  5. 加入韭菜快炒1分鐘。
  6. 最後炒熟芽菜並加入雞蛋和所有調味料即成。
  7. 可放適量辣椒絲裝飾。

小貼士
  1. 吃了高纖維的食物,記緊要多喝一點水,否則會令纖維卡在腸內不容易排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