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

【日本限醣減肥法達人猝死:唔食飯會瘦得快啲?】(長文,不喜請略)

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
K for Kitchen 瘦身雜貨店 (有超多瘦身零食&養生茶飲)
《K for Kitchen 瘦身廚房》 部落格 / Blog
我的兩本著作:《愈食愈瘦》《愈食愈瘦 2》
Facebook 專頁 (睇更多健康食譜&食物介紹)

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

雖然猝死的原因有很多,但如果真的是為了減肥而賠上性命,值得嗎?其實Kay間中都會遇上讀者朋友問「不吃飯會瘦得更快嗎」之類的問題,不如今日就一併回覆。歡迎share俾唔食飯或怕食飯會肥的朋友參考。

限醣其實就是主張吃肉和菜來減肥。據稱每星期可「瘦」5-8公斤!坦白講,我當年都有試過!(話說我為了瘦真的除了毒品以外就甚麼都吃過⋯⋯絕望到一個點⋯⋯)「成效」還超級好呢!(下面再講)但是,是否能夠達到「長遠健康減重」這個目標就是重點了。

很多人都以為不吃澱粉就會瘦或以為米飯等食物「很肥」。事實又是怎樣呢?

☆ 每1克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含4千卡的熱量;而每1克脂肪則有9千卡。

☆ 脂肪的熱量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高。(米飯五穀不是最肥)

☆ 但當然,如果你每天都吃白飯、麵包店裡的麵包、蛋糕等精緻碳水化合物,長久下來還是會胖的。

☆ 精緻碳水化合物吃過多會令血糖驟高,使身體分泌胰島素幫助血糖下降。但大量的胰島素分泌之後,會令身體把多餘的脂肪儲存起來(變成肥胖)。

雖然書店裡都充斥著很多由減重達人甚至醫生編寫的「限醣/食肉減肥法」的書籍;但只要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,那是一個不健康、不均衡及難以長期執行的減肥法(我每餐無粥粉麵飯不歡,況且沒吃澱粉而要只吃肉的話,我每天會吃很大份量的肉才會飽,長遠會增加心血管的負擔,危害健康及性命)。

所以,要減肥真的要均衡飲食(請參考早前我post的幾款低卡餐單和計算BMR的方法)和做適量的運動。識「揀飲擇食」才會令身體回復到健康的狀態。

☻ 我當年都試過只吃肉而一星期瘦好幾磅!但體重下降不代表瘦了(瘦是要減脂肪),只是因為不吃澱粉類會令身邊去水,所以吃肉減肥的人起初都會很亢奮,以為自己真的瘦了啦。其實只是幻象和會令身體中毒。

☻ 怕白飯會「肥」的朋友,可注意飯量和以紅米、糙米和藜麥等作為主食;或間中以粟米、番薯和薯仔等代表白飯。

☻ 有時間不妨上Google查 ‘atkins cardiac arrest’。看看當年食肉減肥法的始創人Atkins在家門前倒下及懷疑因心臟問題猝死的文章。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supplement/wellbeing/art/20160219/19496716
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
K for Kitchen 瘦身雜貨店 (有超多瘦身零食&養生茶飲)
《K for Kitchen 瘦身廚房》 部落格 / Blog
我的兩本著作:《愈食愈瘦》《愈食愈瘦 2》
Facebook 專頁 (睇更多健康食譜&食物介紹)

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