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1日

【預防癌症·身體健康】

新一年先祝大家笑口常開、身體健康、愈食愈fit~! 近幾年,Kay身邊的親人、舊同學和好友均不幸地患上癌症,其中有幾位更已離開了我;因此,我十分希望可以將健康飲食的信息,傳遞給所有朋友。新一年,不妨訂立新的飲食及生活習慣,讓自己可以和家人朋友開開心心過每一天啦。

好想和大家分享剛在二月號的《明報月刊》看到,由美國核子醫學專家尹浩鏐寫的文章,節錄如下:

1. 減肥:食道癌、結腸直腸癌、乳腺癌、子宮內膜癌及腎癌等等,都與肥胖有關,儘量把BMI維持在18.5-24.9之間有助減低癌症發病率。
2. 避免長坐:都說 ‘Sitting is the new smoking’. 長期坐着,身體會把脂肪儲存起來;因此所以,儘量每隔個多小時就起來來回走動一下啦。
3. 做帶氧運動:一星期五天,每次三十分鐘,便已經可以有效降低癌症病發率百分之五十以上。
4. 吃健康的食物:醫學研究發現,除了紅肉、煙燻、醃製和燒烤食物,有增加患腸癌的危險外,沒有其他食物會引發癌症。可以的話,多吃水果、粗糧、高纖維及維他命的食物,可以預防多種慢性疾病、改善體質及提高抗癌能力。
5. 戒煙戒酒:這個應該不用多說,總之想減低患癌風險,就儘量不要大量吸煙和飲酒。因為煙酒和肺癌、宮頸癌、口腔癌、咽喉癌、食道癌、肝癌、結腸直腸癌及乳腺癌等等都有非常密切的關係。

趁新年趕緊訂立新的飲食習慣並落實執行吧。希望大家都可以快快樂樂、健健康康地過猴年。Kay僅在此送上我和愛人最真誠的祝福。(^ν^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