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6日

南瓜亞麻籽杯子蛋糕

我承認,我以前一直都誤會了南瓜!因為南瓜不單高纖、不易致胖,還含豐富營養、膳食纖纖和胡蘿蔔素,可以幫助我們抗氧化和令腸道更健康!適量食用還可以令皮膚靚靚。一杯重50克的香甜南瓜,更加只有35千卡,乃是做蛋糕或中式糖水的上佳之選。
另一方面,亞麻籽含奧米加三脂肪酸,有助維持心血管和消化系統的健康,而且還能夠加快身體脂肪燃燒的速度。除了用來做蛋糕,磨碎了的亞麻籽,還可以加入果汁、沙律或麵包麵糰中。
以下為超簡易的杯子蛋糕做法,無需打蛋器或其他用具,只需要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入爐。用植物油代替牛油,不單更健康,器具清洗亦極容易,非常適合我這種懶人。
材料(9中杯)
熟南瓜蓉150克
植物油(任何) 80毫升
低筋麵粉200克
糖80克
鹽1/16茶匙
(無鋁)泡打粉2茶匙
大蛋兩隻(約100克)
牛奶或無糖豆漿80毫升
亞麻籽2湯匙



做法
  1. 焗爐預熱至180度。
  2. 先將南瓜蒸熟,壓成蓉備用。
  3. 亞麻籽磨碎。
  4. 將植物油、糖、鹽和雞蛋拌勻。
  5. 加入已過篩的粉類。
  6. 加入南瓜蓉、豆漿和亞麻籽拌勻。
  7. 將麵糊倒入容器中。
  8. 焗25分鐘即成。
小貼士

  1. 南瓜壓成蓉之後可能會有少量出水,可倒去多餘的水分以免麵糊太濕。
  2. 如喜歡香濃的口感,可用冷卻了的牛油溶液(約70克),代替食譜內的植物油。
  3. 不喜歡加入亞麻籽的話,可以同等份量的藜麥代替。
  4. 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
    《K for Kitchen 瘦身廚房》
    加入K for Kitchen 瘦身雜貨店 (已開業)
    《K for Kitchen 瘦身廚房》 部落格 / Blog
    我的兩本著作:《愈食愈瘦》《愈食愈瘦 2》
    Facebook 專頁 (睇更多健康食譜&食物介紹)

    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

1 則留言:

  1. The fundamental elements of a kitchen are to store, plan and cook food and to wrap up related jobs like dishwashing.Pool heater reviews consumer reports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