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2日

《整個番茄飯》 Deluxe海鮮版

到Kay試做網絡上火紅的「整個番茄飯」*\(^o^)/* 完全跟足網路上的做法的話,我覺得會不好玩,所以我偷偷的加入了Parmesen Cheese, 蝦和蠔等等,貪心一點,想做一個更豐富的海鮮Deluxe版!

不過老實說,我都不太清楚為何這個飯會瞬間在網絡上火紅起來...... 又,它的賣點究竟是甚麼~ LOL 對於我來說,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夠方便,真正可以做到「一煲到底」。完全不需要醃肉切肉,省卻了不少工夫。因此,即使各位好遲放工、廚房較細或者係單身但又想食得健康嘅朋友,都可以輕輕鬆鬆咁做到「告別頹飯」,做返個有營嘅人!

材料
米1杯(兩碗飯份量)
水適量(比平日少水一點點即可)
番茄(肉茄)1大個
蠔4隻
蝦6隻
鴻喜菇半盒
韭菜花一小把
粟米少許
西蘭花少許
牛油2茶匙*
鹽、胡椒適量(請自行調較)
Parmesan Cheese適量*

(再一次漏拍了一樣東東~ 天呀~ 哈哈~ 我也太大頭蝦嘞!!)
做法
1. 洗米,並將所有材料洗淨。
2. 電飯煲內,按平時煮飯的水量,減三、湯匙左右。(番茄和菇菌類出水會較多)
3. 加入所有食材和牛油同煮。
4. 最後,將整個蕃茄放左電飯煲內。
5. 按掣煮飯。
6. 飯煮好之後,等十分鐘,再用飯勺約番茄壓成泥狀。
7. 加入芝士、適量的鹽和胡椒調味即可享用。


(相片是Kay第一次用大機自己拍的,效果總是沒有愛人拍的好...... >.<)





*想嘆低卡版本,可以減少油量和選用低脂芝士。怕太淡口的話,則可以多加黑椒和香草增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