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5日

瘦瘦版香口炸雞膇

減磅期間,為了自己和愛人的健康,我開始多了在家中煮食,還買了好幾部小家電,協助我達成健康飲食這個原則。(常說對自己健康的投資是最好的投資,起碼不會蝕清光☝️。)其中我最最最喜歡和常用的就是AirFryer! 不過,我用的型號已經是舊款了,容量比較細和沒有電子觸控螢幕;其他方面則應該沒有差太遠。


減了幾日磅,今日已經開始口淡淡,所有又再出動AirFryer調劑一下。(最誇張的是用氣炸鍋來煮龍蝦!效果見這裡:


今天做的,是氣炸雞鎚,屬於入門款式,零失敗零難度。沒有AirFryer的,也可用焗爐的均勻送風模式和一塊燒烤網做到類似烤炸的效果。
(同場加映:氣炸冬菇和煎翠肉瓜)





瘦瘦版香口炸雞膇


材料
雞膇6隻
黑椒1茶匙
胡椒粉1茶匙
低鈉鹽少許
麻油1茶匙(可略)
(喜歡四川口味的,可考慮用辣味孜然粉和黑芝麻做醃料)


做法
1. 雞鎚解凍去皮。
2. 加入所有調味料醃30分鐘。
3. 放入已預熱的氣炸鍋中約12-15分鐘即成。


小貼士

1. 雞膇先去皮再炸其實不減美味,但就可以防止油份滲入雞膇內,增加不必要的卡路里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ysprivatekitche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