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

【日本 希少糖 / 稀少糖 -- 新一代減肥救星?】

希少糖 (rare sugar) -----> 近年在日本超級大賣,標榜可以:

1)全天然+零卡路里
2)防止內臟脂肪囤積(即邊食邊減肥)
3)阻止葡萄糖吸收
4)抑制飯後血糖值上升
5)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等

「希少糖」 是日文漢字,即香港叫的 「稀少糖」/  rare sugar,意即相對於其他糖,它的數量較為稀少。無線新聞上月也有關於稀少糖的報道。

【香港有賣嗎?】
最近有讀者朋友向我提及香港最近有稀少糖的團購,一看之下發現,該產品(如同許多其他標榜 是稀少糖 / 採用了稀少糖的產品一樣,其實不是100%稀少糖或零卡路里,原來是含有 不少於5% 阿洛酮糖 (D-psicose) 的 糖漿產品 而已。

【香港團購網⋯⋯】
該團購圖片中還有一個零熱量的標示,其實只代表100%的稀少糖不含熱量,團購那支糖漿則 絕•非•零•熱•量呀!大家可在官網http://raresugar.co.jp/raresugar/找到該產品的營養標籤:每100克有300千卡。
(***索價近百元一支的糖漿*** = ***唔係100%係稀少糖*** = ***慳咗好少卡路里咋***)

此外,香港(如:AEON)其實也可以找得到用(非常少量)稀少糖製造的甜品及飲品。不過,它們大多 不是 零卡路里 或 特別低卡,購買時宜自認真考慮自己的需要。

【結論-- 中庸之道】
其實無論是甚麼的糖分,也不應過量攝取。外出吃飯時,我一律會喝無糖飲品,如:麥茶、水、走甜的檸茶檸水等等(正在學習喝黑咖啡)。間中也會食用少量的 Stevia(零卡路里及較安全的代糖) / 太古出品的 Raw Sugar (低GI + 不經漂白)。在預備早餐時,我會用新鮮水果或少量的蜜糖;而在做蛋糕或甜品時,我會選擇多用香蕉、蜜糖或少量可烘焙代糖。為咗飲品而肥好唔抵呀~ 我寧願食多粒黑朱古力~~

***Kay日本及德國健康食品代購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560377917612654/

***想睇更多健康食譜 & 減磅貼士,請到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