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

【雲呢拿雪糕 / 咖啡雪糕】(無雪糕機) (簡單3種材料爆脂版)+(Kay’s無煉奶低糖版)

自製雪糕極度容易,簡單爆脂版 (即網上流傳的肥媽版) 只需要三款材料:淡忌廉、煉奶及雲呢拿香油。零失敗,CP值極高,無額外添加劑,保證真材實料。像真度高,軟滑無冰粒廿零蚊已經夠4-6個人食。但如果不想吃「甜椰椰」及加入了大量蔗糖的煉奶,可以做無煉奶版(食譜見最底)。


【肥媽簡單(減糖)版】
材料(10分鐘 / 4-6人份)
無糖淡忌廉300克
煉奶100-110毫升
(原食譜份量參考:400毫升cream用接近200毫升煉奶)
雲呢拿香油1-2茶匙(亦可用雲呢拿籽)
可按個人口味加入Oreo或朱古力碎碎


做法
  1. 把煉奶和雲呢拿香油混合備用。
  2. 準備一個乾淨的盤,加入淡忌廉,用慢速打1分鐘,然後再用中速打至忌廉稍為企身(即忌廉會黏附在打蛋器上不容易再掉下來的狀態),過程約需2-3分鐘。
  3. 把煉奶和香油混合物溫柔地混合到淡忌廉中。
  4. 倒進有蓋膠盒內,放冰格最少6小時即可。
  5. 心急人如我想快快有得食的話,則可用非常淺身的膠盒,雪4-6小時也可以吃了。
  6. 進食前可加入花生碎、Oreo碎或朱古力漿等等。
小秘技 ^^" 不會把忌廉打到成個枱面都係~~
忌廉打成咁樣已OK~ 太硬之後會好難"畢"~


【Kay’s無煉奶低糖版雪糕】
材料(15分鐘 / 4-6人份)
蛋白4隻
蛋黃4隻
糖80克 (我用低GI的原糖 / raw sugar)
無糖淡忌廉270克
雲呢拿香油1-2茶匙
(亦可用雲呢拿籽)
咖啡粉1-2湯匙(喜歡重口味可再加多一點)
(也可以使用綠茶粉或可可粉等等)


做法:
  1. 準備一個乾淨的,加入凍蛋白,用中速打2分鐘。
  2. 分三次加入糖分並繼續打勻蛋白和糖至蛋白稍為企身即可。如天氣炎熱,請將打好的蛋白放進雪櫃下格。
  3. 準備一個乾淨的盆,加入淡忌廉,用慢速打1分鐘,然後再用中速打至忌廉稍為企身(即忌廉會黏附在打蛋器上不容易再掉下來的狀態),過程約需2-3分鐘。
  4. 加入蛋黃、雲呢拿香油及咖啡粉到淡忌廉中,再溫柔地混合到剛才打好的蛋白中。
  5. 倒進有蓋膠盒內,放冰格最少6小時即可。
  6. 心急人如我想快快有得食的話,則可用非常淺身的膠盒,雪4-6小時也可以吃了。
  7. 進食前可加入花生碎、Oreo碎或朱古力漿等等。
心急人如我想快快有得食的話,則可用非常淺身的膠盒,雪4-6小時也可以吃了。
小貼士:
  1. 雪糕不是益食,即使是無煉奶低糖版,記住也要適可而止呀。
  2. 淡忌廉要先放雪櫃下格一天,否則可能會打不起呀。
  3. 打忌廉或蛋白的盆,必須要非常乾淨無水無塵。
  4. 所有材料混合後,可以試一試味,並按需要加少許糖或煉奶。
  5. 由於無煉奶版會用上生雞蛋,請儘量買有機新鮮的雞蛋以減低風險。如做給小朋友或老人家吃,建議用第一個爆脂減糖版本。
  6. 如天氣非常炎熱,打蛋白/忌廉要開冷氣或用冰坐喺底打。
  7. 注意:低脂淡忌廉(如總統牌淺藍色包裝的那一款),由於脂肪含量不足,並不能夠成功打起做雪糕架。

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
K for Kitchen 瘦身雜貨店 (有超多瘦身零食&養生茶飲)
《K for Kitchen 瘦身廚房》 部落格 / Blog
我的兩本著作:《愈食愈瘦》《愈食愈瘦 2》
Facebook 專頁 (睇更多健康食譜&食物介紹)

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※◎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